close

    搬到汐止水蓮轉眼已經快10個月了,也快要搬離這個地方了,一直還沒去過社區附近、傳說中風景優美的翠湖。趁著這次五一連假可以睡的飽飽的,一直在家晃到太陽沒那麼烈後,我跟老公才起身前往翠湖去走走,順便賞油桐花。

   翠湖對於大腹便便且號稱靈活的孕婦的我,一點都難不倒我,哈~~~當然我不是從山下走到來翠湖那邊的登山步道,是老公騎著機車到登山步道口再開始爬山的,不過喔~一路上從山下攻頂的人倒還真不少,雖說不至於到人擠人的地步,不過看起來翠湖這地方也是一個汐止人會常來的一個地方。

 登山步道 開滿油桐花

從登山口走到翠湖其實不遠,一下子就到了翠湖。遇到了一堆攝影好手,都在補捉台灣藍鵲的身影,當然我也要湊一下熱鬧。也不知道是不是前一陣子下雨、還是油桐花還沒盛開,其實花沒開的很多,不過也過足了賞油桐花的樂趣。

翠湖 台灣藍鵲

散落水面的油桐花  單一朵的油桐花也很美

 

翠湖簡介:

在位於台北縣汐止市位於一處兩山脈並立的小山谷,過去曾是著名的礦坑區, 而開闊山谷間的綠色小湖泊正是挖掘礦坑的砂石長年累積偃塞而成的。從汐止金龍湖畔的自然小徑往裡走,有一處深藏在都市邊緣的美麗湖泊,它有個很美麗的名字叫“翠湖”,這裡的一年四季都適宜親子進行自然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